作者:林小春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4-5-21 9:14:18
美国“龙”飞船携实验样本返回地球

据新华社电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货运飞船5月18日携太空实验样本和一些陈旧设备从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为它的第三次空间站送货任务画上了圆满句号。

美国东部时间18日15时5分(北京时间19日3时5分),在从空间站脱离约5个半小时后,“龙”飞船坠入加利福尼亚海岸以西约48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等待在那里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人员将其打捞上船。

美国航天局说,打捞船将首先把“龙”飞船送到洛杉矶附近的一个港口,然后飞船将被运往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工厂检测,而飞船从空间站带回的1.6吨物品将被取出,其中的太空实验样本等将交给美国航天局处理。

美国航天局说,其中一个实验是研究抗药性细菌在微重力下的变化,从而了解为何抗生素在太空效果减弱,并帮助改进抗生素研发。另一个实验是研究提高植物在太空的生长效率,还有一个实验是研究宇航员在太空免疫力下降的问题。

美国航天局副局长威廉·格斯登美尔在一份声明中说:“空间站是通往深空的‘桥头堡’,从空间站返回地球的科学样本将加深我们对人类在太空长期生活与工作所受影响的认识。”(林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