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孝文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12-1-5 16:20:16
澳大利亚首次发现混血鲨鱼或更具威胁性

一头具有黑鳍鲨和澳大利亚黑鳍鲨DNA的混血黑鳍鲨在澳大利亚水域畅游。这两个物种间的杂种繁殖是一次空前的发现,对整个鲨鱼物种而言意义非凡

2012年1月3日,科学家说他们在澳大利亚海域发现首批混血鲨鱼,这可能预示着这些食肉动物正逐渐适应温暖水域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科学家在澳大利亚周边海域发现世界上首批混血鲨鱼,他们指出,这一发现可能对全世界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

这些异常凶猛的食肉动物是普通的黑鳍鲨和澳大利亚黑鳍鲨的混血后代。科学家表示,这两个物种间的杂交繁殖会让后代适应温暖水域,另外它可能使混血鲨鱼变得更加强壮更具威胁性。

海洋生物学领域的顶尖科学家在昆士兰州到新南威尔士州间200公里海面上发现了57头混血黑鳍鲨。昆士兰大学杰西-摩根博士说,这种杂交繁殖对鲨鱼来说非同寻常,因为鲨鱼通常的交配方式可以确保避免串种。

詹姆斯-库克大学渔业研究中心的科林-辛芬多弗表示,如果这种杂交物种证实它们比其他两个纯种都强大,最后它们会取而代之。他说:“我们现在还不知道这个猜想是否属实,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们存活下来,也开始慢慢繁殖,并有多样化杂交后代。当然,它们看上去都十分健康。研究结果表明,我们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对这些重要的海洋食肉动物还要进行更多研究。”

2012年1月3日,科学家表示,他们在澳大利亚海域发现首批混血鲨鱼,这可能预示着这些食肉动物正逐渐适应温暖水域。詹姆斯指出,杂交繁殖可能使这些鲨鱼逐渐适用环境变化,体型较小的澳大利亚黑鳍鲨现在常在北部的热带水域活动,而较大的黑鳍鲨则更喜欢生活在澳大利亚东南海岸线一带的亚热带地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