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1-6-19 10:42:57
韩国研究人员发现胃动蛋白1可抑制胃癌细胞生长

韩国研究人员6月17日宣布发现一种可抑制胃癌细胞生长的天然蛋白,为这种癌症的治疗开辟新思路。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这项研究由韩国加图立大学病理学教授朴相元(音译)领衔。他说,检测显示,人体胃部产生的胃动蛋白1(Gastrokine1)可抑制胃部肿瘤生长。

研究人员针对40个不同个体胃癌细胞的检测显示,胃部产生的胃动蛋白1数量与肿瘤生长之间存在关联。

“(我们)观察到大量蛋白在抑制癌(细胞)生长,”朴相元说,“但在胃癌早期,我们注意到胃动蛋白1数量有所减少。”

他告诉记者,由于这种蛋白由人体自行产生,找到一种方式提高它的数量可有助抑制肿瘤生长。

另外,医生可经由检测患者胃部蛋白水平的方式,快速诊断癌症发病阶段,提高治疗成功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