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勿日汗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1-12-22 16:05:09
国内首个干细胞产业化基地院士工作站启动

国内首个干细胞生命科技产业化基地院士工作站12月1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启动,“中国干细胞之父”吴祖泽院士等四名国内干细胞研究领域顶级专家入站。

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作为21世纪战略新兴产业,已形成国际性的科技竞争和产业化竞争。2008年,内蒙古将干细胞科技应用研究列入自治区重大科技专项,将建设国内领先、与国际接轨的干细胞产、学、研综合开发基地作为一项战略举措。

内蒙古干细胞生命科技产业化基地院士工作站首批入站的专家有:中科院院士、前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院长吴祖泽;中科院院士、同济大学校长裴钢;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输血医学研究所所长裴雪涛;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干细胞资源库与关键技术平台建设项目)首席科学家、同济大学医学院院长徐国彤。

院士工作站主要依托内蒙古干细胞生命科技产业化基地,基地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将建设研究中心、实验中心、企业孵化器、国际交流中心等设施。

内蒙古为引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其他高端智力人才,特别制定了《内蒙古自治区企业院士工作站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