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来源: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3-4 10:12:08
赖仞研究员担任《毒素研究杂志》副主编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赖仞研究员日前受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药物与生物医学研究所Edward G Rowan博士的邀请,担任《毒素研究杂志》(Journal of Venom Research)副主编。Journal of Venom Research主要出版与动植物、微生物毒素相关的治疗、分子、生物化学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该刊物由Library Publishing Media出版。

赖仞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引进人才,并于2005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目前,正主持多项国家基金、中国科学院重点项目和云南省重点基金项目。主要研究方向是通过蛋白质组学、基因组学结合药理学手段从传统中药尤其富含活性蛋白或多肽类生物活性分子的动物类中药中识别功能分子,揭示天然药物发挥药效的分子机制与物质基础,建立天然药物活性蛋白/多肽分子资源库,为中药现代化和创新药物研制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