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张笑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0-11-26 14:54:49
美国加州大学一科学家遭动物权益组织恐吓

据《自然》网站消息,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神经生物学家David Jentsch近日收到来自动物权益组织的恐吓包裹,内有若干剃须刀片和恐吓信。

随后,英国一个自称“正义部门”的组织于11月23日宣称对此事负责,并称这些刀片沾有含艾滋病毒的血,且Jentsch并非他们唯一的目标——另有一个类似包裹已寄给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名研究生。

早在2009年,David Jentsch就曾遭遇过类似威胁——动物权益活动分子曾向其汽车扔掷燃烧弹。在那之后,David Jentsch博士成立了一个名为“科学抗议”的团体,旨在保护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动物研究人员免受动物权益组织的骚扰。

针对这次恐吓,David Jentsch发表了一封对“正义部门”的公开信,称其恐吓手法“业余、幼稚”,并表示他不会放弃动物研究工作。(科学网 张笑/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