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9-12-4 10:01:37
日本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新克星

日本北海道大学12月3日说,该大学一个研究团队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新克星。

北海道大学“动物病研究防治中心”组成的这支团队负责人宫崎忠明(音译)告诉共同社记者,团队通过实验发现,与抗流感药物“达菲”相比,多糖类β-葡萄糖的黑酵母培养液和乳酸菌的混合物可以更有效提高甲流病体的存活率。

实验证明,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实验鼠在服用这种混合物后,存活率高于使用“达菲”的存活率,而且这些小白鼠体重下降等症状得到缓解。

现阶段,“达菲”和“乐感清”是治疗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最主要药物,但在世界不少国家和地区已经出现抗“达菲”药性病例。

按共同社说法,这项研究成果为研制全新甲型H1N1流感药物奠定了基础。甲型H1N1流感在日本已致死约70人,估计1万人入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