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贺根生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8-11-23 10:8:30
广西2008国际生物质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研讨会举行

陈章良(左3)、黄日波(左1)与考察团部分成员合影


研讨会会场


考察团参观广西科学院实验室

 
11月19—20日,由美国1990学社组织的广西2008国际生物质能考察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对南宁、北海等地的生物质能科研单位、企业进行了考察,并于21日上午在南宁与广西科学院共同举行了“广西2008国际生物质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研讨会”。
 
研讨会上,广西科技人员与来自美国1990学社、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的生物质能专家就生物质能源发展现状与前景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广西科学院分别与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巴西费蒙特发酵技术有限公司就“以甘蔗为原料生产燃料乙醇技术研发”达成合作协议。
 
研讨会后,广西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在南宁饭店会见并宴请了马炯团长和考察团全体团员。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会见时在座。
 
美国1990学社是由旧金山湾区多位华人创建的智库组织。该组织十分关注中国重大经济和社会问题,多年来为发展中美关系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
 
陈章良会见考察团时说,广西热带、亚热带面积有11.4万平方公里,占我国热带、亚热带面积的38.5%,生物质能源作物资源丰富,有发展生物质能资源的优越条件。广西以木薯、甘蔗和生物柴油作物为原料,发展生物质能产业的工作已经起步,并规划形成年产100万吨燃料乙醇、1000万吨以上燃料乙醇汽油的生产能力。美国、巴西是较早开发利用生物质能的国家,生物质能开发技术和产业规模处世界前列。他希望通过考察团的来访,扩大交流,增进友谊,建立美国、巴西与广西生物质能技术合作渠道,加快广西生物质能产业的发展。
 
来自美国、巴西的考察团成员表示,此行对广西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对广西发展生物质前景看好,愿在木薯、甘蔗等生物质能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方面加强与广西的合作。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