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陆媚 贺根生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8-11-2 20:37:47
高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研讨会在南宁召开

 
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2008年度研讨会,10月31日—11月2日在广西师范学院举行,高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高校地理院系主任,以及从事地理教育的专家、学者共50多人出席研讨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地理科学学科发展战略与专业规范”。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我国高校地理科学教学发展战略和对策,地理科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地理信息系统专业指导性专业规范与专业评估研究与实践等有关高校地理科学学科专业教学与评估有关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蔡远龙教授在开幕式讲话中认为,掌握方法比掌握知识更为重要,地理科学类专业课程有修改的必要。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教指委的研讨平台作用,围绕地理科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重点及任务,结合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包括精品课程的评估标准、地理科学类专业目录的定位、创新型人才培养等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积极探讨,以进一步促进高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质量的提高。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