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崔佳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1-22 18:55:21
“中阿高等教育合作研讨会”闭幕 通过扬州宣言
 
由中国教育部主办、扬州大学承办的首届“中阿(10+1)高教合作研讨会”十一月二十一日在扬州圆满闭幕。来自中国和埃及、约旦、黎巴嫩、摩洛哥、沙特、苏丹、叙利亚、突尼斯、阿联酋、也门十个阿拉伯国家的大学校长、教育官员、阿盟代表就“中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与合作”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中方二十所高校与阿方十六所高校签署一百零二份合作意向书,并通过了“中阿(10+1)大学校长圆桌会议”《扬州宣言》。
 
与会的教育部官员、专家学者们达成了“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的共识。首先是,要建立中阿高教合作机制,将中阿大学校长圆桌会议形成定期的会晤机制,与会各国高校之间加强人才培养合作,推动学术交流,开展合作科研。
 
他们还承诺,与会各国政府、高等院校、企业等设立共同奖学金,鼓励中阿之间的学生流动;鼓励并支持与会各国青少年开展语言、文化、体育和艺术等多种形式的交流。
 
“中阿(10+1)高教合作研讨会” 是中国教育部为双方高校间开展交流合作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双方参会代表一致认为,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将积极促进政治互信、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为实现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目标奠定基础。
 
他们最后承诺,为促进中国的阿拉伯语教学和阿拉伯国家的汉语教学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同时共建 “中阿教育信息网”等。
 
主办方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称,举办这次活动,旨在通过中阿高等教育的经验及信息交流,积极推动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教育合作交流向全方位、多领域、高层次发展,不断增进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之间的相互了解、友谊与合作。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