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8-11-10 13:25:4
中科院电工所无锡分所挂牌成立
 
11月6日,中科院电工所无锡分所在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举办了隆重的挂牌成立仪式,中科院副秘书长邓麦村、南京分院与省市合作领导委员会主任严寿宁、中科院电工所所长肖立业、党委书记马淑坤、副所长许洪华、无锡市副市长谈学明、惠山区区委书记张云昌、区长吴仲林等出席挂牌庆典。同一天作为双方合作的第一个项目——中科院太阳光伏发电系统和风力发电系统质量检测中心华东中心举办了开业典礼。无锡分所是电工所目前成立的唯一一家分所,分所的成立标志着电工所在创新合作模式、加大合作力度、架起国立科研院所与地方产业对接桥梁、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上有了了突破性进展。
 
中科院电工研究所是以发展电工电能新技术为学科方向的国家科研机构,其从事新能源发电技术、电气交通新技术、电力设备新技术、电力节能技术、电力系统技术研究,在长三角地区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企业需求好,在此布局对促进中科院电工所成果转化,服务国民经济发展非常必要。之所以选择无锡,因为无锡市、区两级领导重视技术创新,对分所工作支持力度大;通过考察对接,发现无锡的产业基础与电工所的科研方向非常吻合,而且产业基础雄厚,企业规模大;无锡在长三角地区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位置,经济发达,商业氛围浓厚。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