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冯丽妃 来源: 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3-11-7
塞尔维亚总理访问北京多维组学联合中心

本报讯(记者冯丽妃) 11月6日上午,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一行访问了北京多维组学联合中心。

布尔纳比奇听取了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以下简称遗传发育所)在生命科学与农业生态学前沿的工作介绍和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华大研究院)在塞合作项目介绍,参观了基因测序实验室、细胞组学实验室和时空组学实验室,详细了解了该中心仪器设备研发、公共平台建设、科研项目进展等的情况。

布尔纳比奇高度评价华大集团为塞尔维亚作出的贡献。她表示,塞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生命科学和信息技术,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不断深化塞中科技合作。

华大集团执行董事、华大研究院院长徐讯表示,近年来,华大研究院在科学研究、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塞尔维亚相关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华大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加强与塞尔维亚的合作,为提高科研水平和人民健康福祉作出贡献。

据悉,北京多维组学联合中心成立于2020年,由遗传发育所与深圳华大研究院共建。该中心聚焦前沿科学和临床问题,以全球领先的时空组学技术、单细胞技术和高通量测序技术为核心,系统开展单细胞基因组学、合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研究。

《中国科学报》 (2023-11-07 第1版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