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Scientific Reports 发布时间:2019/5/28 19:28:13
编委带领,全新征程|Scientific Reports特刊征稿中

自2018年起,Scientific Reports开展了特刊项目,邀请编委作为客座专家主编,针对其专长的研究领域,开设了相应的特刊并进行征稿。这一举措旨在让编委更多的参与到期刊的发展建设当中来,并给相同研究主题的文章提供一个便于检索且能见度高的平台。本次文章为大家介绍其中的三本特刊,更多特刊及投稿信息,请点击这里

1. Nanotechnology in agriculture

农业中的纳米技术

图1

纳米技术正日益改变着农业和粮食生产,新一代的农用化学品的发展旨在减少其负面的环境影响,同时维持作物产量。该特刊将聚集跨学科研究,关注农用化学品的纳米制备方法,以及其他应用于农业的纳米技术。特刊同样欢迎关于纳米毒理学的研究,以及纳米材料是如何与植物,环境和其他有机体发生作用的研究。

图2:客座主编:Alejandro Pérez-de-Luque

Department of Plant Breeding and Biotechnology at IFAPA, Spain

2. Sperm biology and male reproductive health

精子生物学与男性生殖健康

图3

在希望寻求医学方案实现怀孕的不孕夫妻中,男性因素导致不孕的比例大约是50%。一些临床状况和生活方式可以通过改变精子形成,精子功能以及内分泌来影响男性生育能力。该特刊将收集有关精子功能完整性和精浆分子通路的研究。同样也欢迎关于男性不育的生理、病理及临床因素的研究。

图4:客座主编:Ricardo P. Bertolla

Paulista School of Medicine of the Federal University of São Paulo, Brazil

3. Radioisotopes and radiochemistry in health science

健康科学中的放射性同位素与放射化学

图5

放射性同位素和放射化学法在环境研究与核医学领域内有广阔的应用空间。该特刊旨在概观放射性同位素研究领域的进展和新概念,以及其在人类健康领域的应用。特刊欢迎针对医学诊断和治疗的放射性核素研究,包括同位素的生产,净化,放射性标记和生物结合技术。特刊同样欢迎有关环境研究中的同位素应用的文章。

图6:客座主编:Michael Ernst-Heinrich Fassbe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