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 M. Pagano 来源:《科学》 发布时间:2018/2/8 12:42:32
天气太热 北极熊挨饿

天气变暖让北极熊难以捕获食物。图片来源:inquisitr.com

北极熊要在海冰的帮助下获得自己主要的食物:海豹。但随着气候变暖,海冰数量不断减少,以至于它们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来寻找猎物,对北极熊的健康产生了巨大影响。

科学家近日在《科学》杂志报告称,北极熊一直难以找到足够的食物,而随着全球变暖,问题将日益恶化,因为北极熊新陈代谢速度比预计更快。

为了弄清这些动物需要吃多少食物,3年来,科学家在每年春季捕获了9只雌性北极熊,并采集了血液样本和其他测量数据,以便测量它们的新陈代谢。这些北极熊生活在波弗特海。然后,他们将装有摄像机和加速计的GPS项圈佩戴在北极熊身上,观察它们的觅食活动。

该研究小组发现,生活在海冰上的北极熊每天需要摄入超过1.2万卡路里的热量,这意味着它们必须每10到12天至少吃一头成年的环斑海豹——相当于近220个巨无霸汉堡。这意味着这些动物的新陈代谢比以前认为的要高。

另外,科学家表示,北极熊走路时也消耗大量的能量,比同样体型的动物还要多。研究人员追踪了这些北极熊大约10天,发现它们将1/4多的时间用于行走。在研究期间中,那些杀死和吃掉环斑海豹的北极熊体重增加或保持,但是超过一半的北极熊体重减轻了,而且有4只失去了至少10%的体重,甚至有一只北极熊不仅储备脂肪减少,而且肌肉也萎缩。

但研究人员说,随着海冰持续消融,能源需求可能会超过北极熊的觅食能力,最终导致它们灭绝。(来源:科学网 唐一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