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å°ç»„å‘现人体细胞分泌的一ç§é…¶å…·æœ‰é制癌细胞转移的效果。由于很少有è¯ç‰©èƒ½å¤Ÿé˜²æ­¢ç™Œç»†èƒžçš„转移,因此这一å‘现有å¯èƒ½ä¿ƒè¿›åŒ»å­¦ç•Œå¼€å‘出新的癌症è¯ç‰©ã€‚

该校研究人员此å‰æ›¾å‘现,与正常的细胞相比,癌细胞会大é‡åˆ†æ³Œä¸€ç§è›‹ç™½è´¨ï¼Œå为血管生æˆç´ æ ·è›‹ç™½2。这ç§è›‹ç™½è´¨èƒ½å¤Ÿä¿ƒè¿›è‚¿ç˜¤è¡€ç®¡çš„生æˆï¼Œæ高癌细胞的è¿åŠ¨æ€§ï¼Œä»Žè€Œä¿ƒè¿›ç™Œç»†èƒžè½¬ç§»å’Œæµ¸æ¶¦åˆ°å‘¨å›´çš„组织中。

研究人员注æ„到,在癌细胞大é‡åˆ†æ³Œè¿™ç§è›‹ç™½è´¨æ—¶ï¼Œä¸Žæ­£å¸¸ç»†èƒžç›¸æ¯”,其分泌的TLL1é…¶å´æœ‰æ‰€å‡å°‘。研究人员éšåŽåœ¨éª¨è‚‰ç˜¤ç»†èƒžä¸­åŠ å…¥äº†è¿™ç§é…¶ï¼Œå¹¶æŠŠç»†èƒžç§»æ¤åˆ°å®žéªŒé¼ ä½“内。结果å‘现,患癌症的实验鼠的生存时间延长了,癌细胞的转移也å—到了é制。

研究人员说,癌症患者最令人担心的问题就是癌细胞转移,而TLL1酶具有é制癌细胞转移的作用。如果医学界能够开å‘出激活其å‘挥作用的è¯ç‰©ï¼Œå°±æœ‰å¯èƒ½å¤§å¹…æ高癌症患者的生存率。这一æˆæžœçš„论文已ç»åˆŠç™»åœ¨ç¾Žå›½ã€Šç§‘å­¦—ä¿¡å·ã€‹æ‚志的网络版上。(æ¥æºï¼šæ–°åŽç¤¾ è“建中)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æ¯çš„需è¦ï¼Œå¹¶ä¸æ„味ç€ä»£è¡¨æœ¬ç½‘站观点或è¯å®žå…¶å†…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ã€ç½‘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ä¿ç•™æœ¬ç½‘站注明的“æ¥æº”,并自负版æƒç­‰æ³•å¾‹è´£ä»»ï¼›ä½œè€…如果ä¸å¸Œæœ›è¢«è½¬è½½æˆ–者è”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æ‰“å°  å‘E-mail给:

以下评论åªä»£è¡¨ç½‘å‹ä¸ªäººè§‚点,ä¸ä»£è¡¨ç§‘学网观点。
´¦Àí SSI Îļþʱ³ö´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