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i Kadosh 来源:《当代生物学》 发布时间:2012-2-2 9:23:46
脑部微电流刺激可影响数学能力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认为,如果对大脑皮层中与数学能力有关的区域实施特殊的微电流刺激,可控制人的数学能力。

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当代生物学》杂志上报告了这项成果。他们请大学生志愿者戴上专用设备后对这些志愿者的大脑皮层顶叶区域进行了强度约为1毫安的电流刺激。结果发现,那些大脑顶叶接受从右到左电流刺激的受试者,在测试中表现出的数学能力显著提高,而那些接受相反方向电流刺激的受试者,数学能力降低到约6岁儿童的水平。

顶叶位于大脑额叶、枕叶和颞叶之间,在数学学习过程中起重要作用,而数学认知障碍也与其有关。研究还显示,这种电流刺激带来的数学能力降低效果是短时间的,而增强效果却可以持续6个月。

参与研究的科恩·卡多什博士说,这项研究首次发现可以用电流刺激提高人的数学能力。不过研究还处于初级阶段,可能的副作用还不为人知,因此他并不建议人们现在就让数学成绩不好的孩子接受电流刺激。(来源:新华网 黄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