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rie C. Lewis 来源:《儿科过敏与免疫学》 发布时间:2012-2-14 10:11:44
自然环境中成长有助增强免疫调节能力

人们相信在自然环境中成长对健康有好处。英国一项最新动物研究证实了这一点:在农场中自然成长的小猪,与在隔离室中成长的小猪相比,有更强的免疫调节能力。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儿科过敏与免疫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用一些刚出生的小猪进行了对比实验,一部分小猪在农场放养,另一部分一生下来就被放入隔离室,在非常干净的环境中喝配方奶粉长大。

一段时间后,研究人员对它们进行检查。结果,在农场长大的小猪,体内一种名为调节性T细胞的免疫细胞数量多于在隔离室中长大的小猪。调节性T细胞的功能是调节免疫系统,使其不随便产生免疫反应,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疾病,比如对一些常见物质过敏等。

与调节性T细胞数量差异相应的是,在隔离室长大的小猪断奶时对一些新接触的豆类食物产生了不必要的免疫反应,而在农场中自然长大的小猪则表现良好。

研究人员玛丽·刘易斯说,人们常有一些经验性的感受,如在自然环境中长大的孩子不容易出现过敏症状,本次研究有力地证实了这种因果关系。调节性T细胞在人体内也存在并且发挥类似作用,孩子小时候的生活环境会影响他们体内这种细胞数量的多少,进而造成免疫功能上的差异。(来源:新华网 黄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