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 E. Mazur 来源:《空间气候》 发布时间:2011-8-9 9:23:19
科学家发明测量宇宙射线微型传感器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安装在美国宇航局(NASA)月球探测轨道飞行器(LRO)上进行飞行测试的一件很小的传感器,能够为测量宇宙射线以及其他来源的辐射提供一个低能耗的轻量级选择——这些辐射可能对宇航员的健康以及在太空中使用的硬件造成损害。

这种装置仅仅比10美分的硬币略大一点,而其重量尚不及一枚曲别针,并且每秒钟只需要3比特的带宽来传输其所采集到的数据。

然而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埃尔塞汞多市航空公司的J. E. Mazur等人领导的一个团队在7月14日出版的《空间气候》杂志上报告说,与那些安装在相同探测器上的更大型的设备相比,这种装置的辐射测量结果仅仅下降了几个百分点,而前者在重量与能耗上分别是后者的300倍和25倍。

研究人员相信,宇宙飞船的设计者们将能够把这种传感器整合进无论大小、能耗以及带宽都无比珍贵的探测器中去。(来源:科学时报 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