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钟煜豪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24/7/6 13:42:58
莫则尧已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党委书记

据人社部网站7月5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莫则尧被免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院长职务。

澎湃新闻注意到,莫则尧已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党委书记

据微信公众号“中物院曙光视点”消息,7月1日,中物院在绵阳隆重举行邓稼先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以传承与践行为主题,激励全院干部职工学习邓稼先院长的崇高精神与高尚品格,在核武器事业创新发展的征程上继往开来、接续奋斗。中物院党委书记莫则尧致辞。

莫则尧,1971年出生,湖南桃江人,中共党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2年获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学士学位,1997年获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高性能科学与工程计算研究。

公开资料显示,莫则尧曾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计算机应用研究所所长等,2020年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院长,中物院高性能数值模拟软件中心主任。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简称中物院,原简称九院)创建于1958年,是国家计划单列的我国唯一的核武器研制生产单位,是以发展国防尖端科学技术为主的集理论、实验、设计、生产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院。中物院主体坐落于四川省绵阳市科学城,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设有科研分支机构。中物院主要从事物理、数学、力学、材料与化学、核科学与技术、兵器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以及科学工程管理等学科领域的研究及应用、是专业门类齐全、先进设备与技术保障能力相配套的大型科研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