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7/7 15:02:50
美国Capstone立方体卫星恢复与地面通信

中新社旧金山7月6日电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当地时间6日说,在脱离地球轨道向月球轨道前进过程中失联的美国Capstone立方体卫星已恢复与地面通信。

当地时间5日,NASA在其官网宣布了Capstone立方体卫星失联的消息。6日,NASA更新消息称,由Advanced Space公司领导的工作团队最初于美国东部时间6日9时26分与Capstone重新建立联系。工作团队收到的信号表明,Capstone位于预期位置。研究人员随后恢复操作程序,并于10时18分开始接收来自卫星的遥测数据。

NASA说,地面团队收到的数据显示,失联期间,Capstone自行安全运行,状况良好。工作团队正准备最早于7日11时30分执行Capstone的第一次轨迹修正操作。

目前,Capstone团队仍在确认本次通信故障原因。地面测试表明,故障发生在通信系统调试期间。工作团队将继续分析导致通信故障的相关数据,同时监控Capstone的状态。

美联社报道称,Capstone立方体卫星重量为55磅(约25千克),体积与一台微波炉相当。6月28日,该卫星搭乘美国私人航天企业“火箭实验室”的“电子”号火箭在新西兰升空。按照原计划,Capstone将于11月13日到达月球轨道。

Capstone是“月球自主定位系统技术操作和导航试验”中的一环,用于测试NASA“阿耳忒弥斯”登月任务的月球轨道。NASA希望将其登月中转站——月球“门户”放置在该轨道上,宇航员将通过该中转站前往月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