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秦华江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5/21 17:12:07
江苏发布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 首批84种野生动植物入选

新华社南京5月21日电(记者秦华江)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即将到来之际,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江苏省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第一批)》,首批84种野生动植物入选。

据了解,红色名录是对物种灭绝或受威胁等级的测度,是开展珍稀濒危物种保护的重要依据。在全省县域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的基础上,江苏省生态环境厅首次编制了上述名录,其中I级20种,II级64种。

据介绍,为了提高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精准性,江苏还发布《江苏省生态环境质量指示物种清单(第一批)》及《江苏省外来入侵物种名录(第一批)》。专家指出,研究指示生物,有助于研判人为导致的环境压力或干扰对生物系统的影响;明确外来入侵物种,可严防其对本地生态系统、物种以及栖息生境带来威胁或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