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6/9 18:16:29
“朱诺”号高速飞掠木卫三 传回首批“特写照”

中新网6月9日电 当地时间6月7日,美国宇航局(NASA)的“朱诺”号太空飞行器高速飞掠木星的最大卫星木卫三(Ganymede),且传回20年来的第一批“特写照”。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朱诺”号与木卫三的最近距离不到1038公里。NASA于8日发布前两张黑白照片,一张凸显出木卫三表面的撞击坑,以及可能跟构造断层相关的狭长特征,另一张则能见到木卫三背对太阳的背面。

“朱诺”号首席科学家、美国西南研究所(SwRI)学者波顿(Scott Bolton)说,“一整个世代以来,这是任何一个太空飞行器最靠近这颗庞大卫星的一次。我们会慢慢来,直到我们得出任何科学结论。但在那之前,我们只能赞叹这个天外奇观,这是太阳系唯一一个比水星要大的卫星。”

木卫三是木星已知的79个卫星之一,由意大利天文学家伽利略于1610年发现,上一个如此接近木卫三的太空飞行器正是2000年掠过的“伽利略”号(Gali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