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闫洁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0/9/11 11:59:59
“科学人生·百年”院士风采展走进3H合作学校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获悉,新学期伊始,“科学人生·百年”院士风采展在京区“3H”工程20余所合作学校同时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共展示了27位来自数学、物理、化学、地学等学科领域的百岁诞辰院士,包括两位两院院士陆元九、师昌绪,三位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徐光宪、师昌绪、谢家麟等。

展览旨在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播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助力学生形成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弘扬科学精神的良好氛围。

此次展览由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承办。暑假期间,行政管理局与学校充分沟通,根据各校实际情况,为其量身打造了展板、海报、易拉宝、电子语音讲解等多种展览形式。

合作学校表示,展览有助于学生树立科学家精神,培养科学思维,体现了中科院对基础教育的关心和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