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甘晓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9/5/31 19:32:40
中国化学会推荐科普图书纪念“元素周期表年”

为纪念联合国“国际化学元素周期表年(IYPT 2019)”,中国化学会组织展开“优秀科普图书”推荐活动。近日,在“六一”来临之际,中国化学会公布了此次活动中遴选出的12本优秀科普图书,旨在向青少年普及和传播“元素”知识,鼓励青少年对化学的兴趣。

12本优秀科普图书有:《DK儿童图解百科全书·化学元素》《分子共和国》《鬼脸化学课·元素家族》《嗨!元素》《化学之书》《揭秘元素周期表》《名侦探之化学探秘.APTX4869的秘密/名侦探之化学探秘.神秘公寓的真相》《十万个为什么(第六版)化学》《实验室的魔法手册》《视觉之旅:化学世界的分子奥秘》《体验科学:中国科学技术馆化学实践课》《元素集合——矿物》等。

据中国化学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由中国化学会请各个出版社推荐相关图书,再组织专家根据相关性、科学性、趣味性、多样性、创新性等多维度指标,从49本候选图书中选出12本最终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