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丁佳 田鹏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9/4/23 15:47:01
中国科技馆“老区科普行”走进山西

日前,中国科技馆党委结合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工作,赴山西岚县开展“老区科普行”活动,为岚县老区人民送去科普教育服务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科技教师利用科普大篷车、天文观测车、车载天象厅等移动科普设备,开展科学表演、科技动手制作、科学实验、天文观测、科教电影放映等科技馆经典教育活动,为当地师生们送去兼具科学性和趣味性的科普“大餐”。

此次“老区科普行”在当地5所中小学开展了持续一周的科普教育活动,共向4000余名当地师生和民众提供了科普教育服务。科普活动受到当地师生的热烈欢迎,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科学实验、动手操作科普展品,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激发了探究科学的兴趣。中国科技馆一行人还对由中国科协援建的当地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科普中国学校e站项目、机器人编程教室项目、饲料加工项目、食用菌种植项目进行了调研考察。

主办方介绍,“老区科普行、人民在我心、国情永牢记”国情民情教育活动是中国科技馆党委的品牌活动,已经坚持6年开展。此次活动将结对帮扶工作与“老区科普行”品牌活动相结合,围绕扶志、扶智要求,走访慰问下马铺村贫困户,对接帮扶工作计划,在学校和农村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取得了较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