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张蕴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23 15:14:23
青海成立鸟类学专业机构,促进观鸟与保护同发展

近日,青海省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在西宁成立,旨在为青海省内外观鸟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共同促进观鸟、鸟类摄影和保护工作同步发展。

青海省位于亚洲留鸟迁移的中、西两条次要通道上,是中国重要的鸟类栖息与繁衍地之一,该省共有鸟类380种,占中国鸟类种类的四分之一。

青海省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筹备组组长朱集社介绍,青海鸟类资源丰富,但在鸟类研究及观鸟方面远落后于中国国内其他省份,青海省内多种珍稀鸟类的观察研究成果多出自于外省观鸟团体甚至是国外的团体或个人。

据了解,青海省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成立后将不定期组织进行户外观鸟活动、建立鸟类信息库、开展鸟类保护知识宣传等。

朱集社表示,未来青海省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将为观鸟爱好者、摄影爱好者搭建好网络交流平台,通过多种形式在公众场合、大中小学进行科普宣传,提高全民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