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坤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8/6/30 19:32:36
第四届精准医疗与基因测序大会在京举行

2018年6月30日北京,由测序中国、北京协和医院肝脏外科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919肿瘤精准免疫公益专项基金、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青委会协办的第四届精准医疗与基因测序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上海细胞治疗研究院院长钱其军、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临床分子遗传学诊断室主任张丽英等国内外50余位精准医学权威专家亲临现场,并奉上了精彩报告,共同为切实推动我国精准医学发展贡献力量。

本届大会以“交叉融合,协同创新”为主题,汇聚了国内外精准医学领域的前沿成果,内容涵盖癌症、遗传病、基因大数据分析等多个方面,代表了国内外精准医学研究的顶尖水平。

近年来,随着我国精准医疗产业迅速发展,精准医疗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精准医学研究作为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对构建国家大型健康队列和重大疾病专病队列,建立多层次生物医学大数据共享平台,建立大规模疾病预警、诊断、治疗与疗效评价体系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是显著提升人口健康水平、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放眼全球,打造聚焦精准医疗的全产业链盛会。“癌症早筛”“基因大数据”“消费级基因检测”“三代测序”“国产测序仪”等成为本次大会高频词汇。除了主会场的重磅内容,本届大会还设立“创新·前沿丨NGS创新技术论坛”以及“引领·传播丨基因检测媒体对话会”,众多精准医学产业精英就当前热门精准医疗话题展开热议,深入探讨了精准医疗与基因测序全产业链发展的未来之路。

在我国进一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当下,本届精准医疗与基因测序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我国精准医疗前沿技术的研发、临床转化及技术产业化进程,为精准医疗产业发展提供交流平台,让更多机构牵手合作,持续为精准医疗产业发展注入活力,共同助力国家精准医疗及基因测序行业的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