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7/9/12 12:54:17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访问中科大并签署合作协议

9月7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访问调研学校科技创新有关情况,召开座谈会,并签署合作协议。座谈会由党委书记许武主持。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胡问鸣,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孙波一行先后调研了量子卫星和京沪干线总控中心、原子分子精密测量、金刚石色心量子成像技术、自旋量子精密测量等研究进展。

座谈会上,许武对中船重工一行来校访问表示欢迎,校长包信和希望双方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合作能尽快取得成果,常务副校长潘建伟介绍了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工作进展、优势方向和研究团队情况,分析了我国量子信息技术研究现状、发展布局以及未来发展目标,认为双方合作,共同开展科学研究,将实现优势互补、加快成果运用,具有广阔发展空间。

中船重工董事长、党组书记胡问鸣在讲话中表示,国防科技工业领域的自主创新非常重要。量子科技发展既响应了国家战略需求,又与企业自身发展密切相关,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对中国科大在相关方面形成的研究优势和创新团队充满期待。

座谈会上,包信和与孙波共同签署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关于开展量子信息技术合作研究的协议》。

中船重工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开文向中科院院士潘建伟颁发了专家聘书。

中船重工有关部门、研究所负责人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有关实验室科研骨干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