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彭丽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7/7/19 20:40:40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与成都市棕北中学共同启动科学探究活动

签约现场

座谈现场

7月19日,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和成都市棕北中学签署协议共同启动科学探究活动。此次活动历时四个月,将有15名中学生分三组进入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实验室参与科研工作。科研内容涉及植物、动物、微生物领域,包括了开题、实验、撰写报告、答辩四个环节。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副书记刘刚君表示,研究所高度重视和棕北中学开展的科教融合的探索工作,将全力支持“棕北中学科学探究计划”。他希望双方共同打造精品科普体系,将灌输式科普变为参与式科普,激发学生热情与兴趣,培养学生独立思考意识和批评精神,提升其科学素养和能力。

棕北中学校长丁世明表示,此次活动有温度、有深度、有含金量,是该校开展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她希望通过院校联动,建立起教育与科创融合的新格局,培养学生自我学习、自我规划、自我管理的能力,开拓思维的同时埋下科学的种子。

此次科学探究活动是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探索推广科学普及之精准传播与精品传播的新模式,该活动在北京、上海、南京分院已形成规模,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在充分利用其他研究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多学科交叉科学探究模式,且得到了研究所科研人员踊跃参与与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