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朱汉斌 吴晶平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7/5/21 9:41:11
广州科技活动周举办“科学之夜”

5月20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星空主题派对在广东科学中心科技影院举办。树人、E•T、笛子魔王、宇航员……大学生生们装扮成形色各异的外星人走“星光大道”,热闹非凡。

“科学之夜”是今年广州科技活动周的特色活动,广东科学中心作为主会场,以天文为主题,结合科技影院的特色项目,为大学生们打造了一场富有创意的科普沙龙活动。活动特邀了台湾自然科学博物馆馆长孙维新教授作科普主题演讲,为现场600多名观众讲述太空科技进展。

在“科学之夜”活动现场,广东科学中心推出3D VR科技馆项目吸引众多市民排队体验。据介绍,该项目应用先进VR眼镜,配以1:1实景大小,3D立体感、真实感十足的虚拟科学中心场景,并可体验环视宇宙,太空失重,漫游银河系,环抱太阳系各大行星等内容,现场观众体验后表示效果震撼,仰望地球、被土卫追着飞的感觉,真的很爽。

广东科学中心IMAX3D影院放映了经典太空影片《哈勃望远镜》,生动地呈现了从最初的伽利略望远镜以来,最重要地科学仪器的诞生,以及人类在太空自登月以来的最伟大的成就——哈勃太空望远镜。《哈勃3D》展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宇宙,带领不同年龄层的观众体验了浩瀚的银河系、恒星的诞生与死亡以及天体环境中鲜为人知的秘密。

据了解,活动当天,广州市天文爱好者协会在广东科学中心举办了2017年年会。众多天文大咖出席活动,与公众分享他们的天文研究报告,如流星监测网项目、天文科普及天文奥赛项目和系外行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