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张思玮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7/5/17 16:27:54
北大携手BI开展早期科学研究

北京大学与勃林格殷格翰研究合作签约仪式

5月16日,北京大学与跨国制药企业勃林格殷格翰签署了一项战略合作计划,双方旨在共同推动早期科学创新以填补多个治疗领域内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如心血管代谢疾病、肿瘤免疫以及再生医学、基因疗法和新化学药物成分。

据了解,该计划将采用具体科研项目为基础的共同研究、博士后奖学金及勃林格殷格翰讲席研究员等多种合作形式,以便北京大学的各科研小组以灵活的方式加入该合作,最终能够加强勃林格殷格翰的早期研究项目管线,帮助勃林格殷格翰站在科技前沿,带来更多具有突破性潜力的、同类第一的新药,并让勃林格殷格翰在亚洲的研发活动再上新台阶。

“与一所中国的国际顶尖科研机构合作,使我们从中国在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蓬勃发展中受益,同时也让我们对中国的生命科学研究做出贡献。”勃林格殷格翰高级副总裁、全球早期研究负责人Clive R. Wood博士表示,“与北京大学建立的灵活的合作伙伴模式能够让北京大学的科学家与我们公司内部研究人员一起携手合作,共同推进前景光明的生物医学早期研究。”

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表示:“此次合作体现了双方具有追求卓越的共同目标,为弥合基础科学和医学发展之间的差距提供了创新的解决方案。”

其实,与北京大学的合作只是勃林格殷格翰近年来在中国一系列成功项目的继续。之前,勃林格殷格翰曾与东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合作研发通过从内耳干细胞再生毛细胞治疗听力损伤的新方法,并得到业内的认可。

“我们认识到,中国科学家在帮助寻找和开发新的靶点方面表现出巨大的潜力,这些新的靶点不仅使中国的患者和医疗体系获益,也将支持我们的全球战略,加快推出应对全球未满足的医疗挑战的解决方案。” 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公司业务拓展负责人刘蕾期待与北京大学合作,以扩大中国的科学技术专业知识在本国以及全世界的影响力。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勃林格殷格翰未来还会在跨边界研究(RBB)方面投入更多精力。“我们期望能与内外部的科学家一起发现现有治疗领域之外的新机会。”勃林格殷格翰跨边界研究全球负责任Henri Doods博士表示。

“双方对新药物、新方法发现的热情,才是我们合作成功的基石。”Clive R. Wood对此次与北京大学的合作充满了期望。(张思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