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科院网站 发布时间:2016/12/8 10:33:43
刘伟平调研中科院遗传发育所

12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参加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领导班子届中考核,并实地调研部分实验室。

刘伟平先后考察了遗传发育所分子农业生物学研究中心李振声研究组、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李家洋研究组和基因组编辑研究中心高彩霞研究组,现场了解科研人员工作状况。刘伟平肯定了遗传发育所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推进“率先行动”计划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希望,遗传发育所要提高党建保障作用,围绕实施“一三五”规划,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加大引进和培养中青年科研骨干的工作力度,着力优化高层次人才队伍结构,为顺利推进研究所“十三五”规划提供人才保障。要坚持以重大产出为导向,进一步开拓视野,有效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提升战略谋划的高度,优化学科布局,在继续保持“三个重大突破”优势的同时,着力凝练“五个重点培育方向”的发展,在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中进一步占据不可替代的位置。

遗传发育所届中考核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