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刘罗岚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14-8-4 9:45:17
国科大“科技前沿实践营”学员前来参观

本报讯 7月2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技前沿实践营”学员来到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开启了他们参观学习的第一站。

来自浙江的优秀高二学生和家长们参观了数学馆、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数学院图书馆和华罗庚纪念室,他们在了解国内数学的发展历程后,又目睹并感受了数学研究带来的科技前沿技术,充分体验到数学的魅力。

参观结束后,数学院为实践营的同学们组织了学者座谈会,数学院党委书记汪寿阳指出物理、化学、金融、管理等学科,究其根本还在于数学,学习阶段应该打好基础,学好数学,在能够培养自身数理逻辑的同时,为未来学科及职业发展提供后劲。他期望大家能够选报中国科学院大学,早日进入科学殿堂。

中科院院士林群指出,学生不仅要学好数学,要综合发展,切忌偏科。研究员孙笑涛也表示,数学学习依靠的是正确的思维方式和概念,而非纯粹的技巧。

在座谈会的互动讨论环节,营员和家长主要针对“数学院研究员的生活是怎样的”“有哪些能够激发学习数学兴趣的方向”“如何培养数学学习兴趣”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各位研究员在分享自身的经历的同时,不乏幽默之语,座谈会现场氛围轻松活跃。(刘罗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