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12-3 11:38:53
澳洲科学家冷冻珊瑚精子保护大堡礁

资料图:珊瑚。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昆州的研究人员12月12月2日表示,为了保护珊瑚,研究人员将“精子冷冻方法”引入到珊瑚物种中,希望能够维护澳大利亚大堡礁的珊瑚。

报道称,在过去的30年中,大堡礁近一半的珊瑚已经绝迹,研究人员担心,脆弱的生态系统将导致这一物种遭到灭顶之灾。

据报道,研究人士将启动保护工作,用人工繁育技术“冷冻珊瑚精子”。在过去两周的珊瑚繁育季节中,研究人员收集了数以亿计的珊瑚精子,这些珊瑚精子可以冰冻保存数千年之久。研究人员将用部分精子来帮助大堡礁的珊瑚恢复新生。

据史密森研究所中心的教授哈格多恩(Mary Hagedorn)介绍,珊瑚精子在液氮中低温冷冻,这些精子将以每分钟20摄氏度的冷冻速度,被保存在零下196摄氏度的液氮环境中。然后这些冷冻精子将被存贮在干燥的环境中保存。

哈格多恩说:“我们将建立一个珊瑚生育诊所,把珊瑚精子存储在精子银行中以便未来使用。我们希望用这种冷冻技术来保护并延长大堡礁的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