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5-4 15:46:16
美国一疫苗科研人员疑在实验室感染病原体死亡

据外电报道,美国公共卫生官员5月3日称,一位年轻的科研人员周六(4月28日)死于一种脑膜炎病原体,可能是在工作的实验室研制疫苗的过程中感染了病原体。

美国疾控中心专家正在查证25岁的科研人员理查德·丁(Richard Din)是否自工作的实验室感染了病原体而致死。他生前在旧金山退伍军人医疗中心的研究部门工作。

疾控中心发言人斯基诺尔(Tom Skinner)接受电话采访时说,疾控中心将对理查德·丁的活检取样以及来自他工作实验室的病原体进行检测和比对。

他说:“如果基因指纹匹配,那就说明他很可能是从工作的实验室感染的。”“在工作的实验室感染微生物并死亡的案例,是非常罕见的。”

此外,包括死者理查德·丁的亲属、密友、同事及医治他的医疗人员在内,有数十人使用了抗生素进行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