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孝文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12-2-23 12:59:36
哈佛研制弹出式微型机器蜜蜂 仅2.4毫米高

微型机器蜜蜂仅2.4毫米。来源:新浪科技

这个18层结构装有挠性节,允许2.4毫米高的三维机器人一次性完成组装,就像立体书一样

机器昆虫的尺寸与一枚美国二角五分硬币相当,能够从薄片中弹出

2.4毫米高的机器人,由稍大一点的机器人负责组装

18层薄片弹出预先制造的机器昆虫。机器人专家表示他们能够很容易地安装传感器和电机

这种18层合成材料可以进行大规模快速生产,用于打造独立的机器蜜蜂群

哈佛微型机器人实验室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研制原型机器昆虫,此前的机器昆虫必须手工制造和组装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美国哈佛大学的科学家研制出类似立体书那样的弹出式微型机器蜜蜂,高度仅2.4毫米。这种机器蜜蜂采用薄片材料,可以进行快速大规模生产。激活时,机器蜜蜂便从薄片上弹出。科学家表示他们的目标是打造可以独立飞行的机器昆虫群。

微型机器蜜蜂的尺寸与一枚美国二角五分硬币相当,一张薄片可以弹出几十只机器蜜蜂。科学家表示他们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折纸和立体书。薄片材料由碳纤维、塑料薄膜、钛铜和陶瓷构成,使用激光进行切割,而后由机器人组装,能够实现大规模快速生产。薄片共18层,装有挠性节,允许只有2.4毫米高的三维机器人一次性完成组装,就像立体书一样。

哈佛微型机器人实验室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研制蜜蜂大小的仿生机器人,除了具备飞行能力外,还可以像一个动物群落一样“自治”。实验室的罗伯特-伍德教授表示:“我们能够制造出任何三维外形的完整系统,同时也能够利用预压材料制造自组装装置。对于体积更大的机器人,你可以展开机器人的腿,安装电路板。我们的机器人尺寸很小,因此不能这么做。”

接受采访时,伍德指着机器蜜蜂的身体说:“现在,我可以安装芯片、传感器和控制制动器。”目前,哈佛技术开发办公室正在思考如何让这项技术实现商业化。作为这项努力的一部分,他们已经为这项技术申请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