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海洋大学 发布时间:2011-8-8 10:30:49
宋微波教授当选国际原生生物学会常务执委

据国际原生生物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Protistologists, ISOP)2011年度机构改选结果通知,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物多样性与进化研究所宋微波教授入选该学会常务执委会(Executive Committee Members at Large)5位成员之一。

今年5月,经国际原生生物学会下属的“提名委员会”推荐,作为4位候选人之一,宋微波教授参与2011年度更新补选新执委的候选并最终当选,这也是近20年来再次有亚洲学者入选该机构。

背景资料:

国际原生生物学会为一涉及原生动植物(纤毛虫、鞭毛虫、放射虫、有孔虫、阿米巴、寄生孢子虫以及各类单胞藻等)的细胞学、发育与进化、分类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生态学、寄生虫学等跨领域的国际学术组织,其下包括以欧美为主的不同国家的分会。我国动物学会下的(中国)原生动物学分会并非该组织的构成成员。因此,中国学者均以个人身份独立申请加入该学会。

常务执行委员会为国际原生生物学会的最高权力机构,由5位成员组成,每位成员任期5年,每年更换、增选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