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孝文 来源:新浪环球地理 发布时间:2010-9-6 12:25:55
一周精彩太空照 美测试最大固体火箭发动机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网站刊登了过去一周公布的精彩太空图片,包括展现太阳磁、蓝色环礁湖和火箭发动机测试在内的图片均榜上有名。

1.狂怒的成功

狂怒的成功(图片来源:NASA)

美国宇航局网站称DM-2发动机于8月31日进行测试,测试中出现炽热白烟翻腾的景象。DM-2是迄今为止用于飞行的体积最大且功率最大的固态火箭发动机。此次测试在犹他州布里格姆市进行并最终取得成功。测试获得的数据将帮助科学家对这种可产生360万磅(约合163万公斤)推进力的发动机进行评估。据宇航局透露,DM-2发动机可能被用在未来的重型运载火箭上。

2.蓝色环礁湖

蓝色环礁湖(图片来源:NASA)

照片于8月13日由一名宇航员拍摄,展现了法属波里尼西亚的玛泰瓦环礁。这个环礁呈青蓝色,与周围太平洋水域的深蓝色形成鲜明对比。它是一座环形岛屿,中心包裹着一个湖泊,是世界上最大的环礁链——土阿莫土群岛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其中较为独特的一个。

这幅照片由美国宇航局“地球观测台”在线图书馆于8月30日公布。他们表示,玛泰瓦环礁中心的湖泊拥有一系列脊结构(中部白色区域)以及一些由遭侵蚀的珊瑚礁形成的小盆地。这个长6英里(约合10公里)的环礁外围大部分都被森林(绿褐色)覆盖。

3.太阳磁场

太阳磁场(图片来源:SDO/NASA)

一幅展现1日太阳磁场特征的合成图片,共存在3种不同波长的光线。这幅图片采用了美国宇航局(NASA)太阳动力学天文望远镜的大气成像组件拍摄的照片,以及有关当时太阳磁场线特征的模型。大气成像组件是这个在轨运行的望远镜搭载的3个重要观测设备之一,每10秒钟拍摄10种波长下的太阳照片。将几幅这样的照片叠加在一起便可展现太阳发生的一系列磁活动,例如日珥爆发以及日冕物质抛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