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吴文霞 来源:南海网 发布时间:2008-12-11 16:36:28
海南大学获教育部批准为“211工程”大学
 
记者从12月10日下午海南大学召开的五十周年校庆暨211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校最近已经获得国家教育部批准,成为“211工程”建设大学。
 
据介绍,2007年8月,原华南热带农业大学与原海南大学组建成“新海南大学”,是一所省级综合性重点大学,是海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的高校。最近,该校又获国家教育部批准成为“211工程”建设大学。两校合并后,整合和强化了学科优势与特色,形成了以热带农业学科为主要特色,涵盖哲学、经济学等8大学科门类的学科体系,并在此基础上设立了热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部等5大学部、20个学院和3个公共教学部。
 
该校校长李建保介绍,今后10年,新海南大学将实行“两步走”的发展策略。第一步,在2008年到2010年的整合优化期,确保实质性合并融合,完成学校本科生、研究生教育整体搬迁至海甸主校区,实现国家“211工程”大学建设立项,并按“211工程”高校建设的条件和标准,加强整体条件、重点学科和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第二步,在2011年到2017年的发展提升期,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整体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力争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显著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使学校的事业发展创新局面、上新台阶,通过国家“211工程”高校建设项目验收,跻身国内同类院校一流的行列。
 
另据悉,该校的校庆活动时间为12月15日—12月18日,主要以文化、科技、学术活动为特色,主要活动项目包括纪念50周年庆祝大会、大学校长论坛、文艺晚会、院士报告会、校庆运动会、社会捐赠仪式、植树纪念活动、校友活动等。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