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东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1-28 11:9:49
厦大自主招生门槛提高 保送生也须参加测试
 
昨日(11月27日),厦门大学招生办公布了2009年保送生和自主招生的政策。记者了解到,今年厦门大学保送生和自主招生的门槛都有所提高。
 
2009年厦门大学保送生中除了在奥赛省赛区中获得一等奖以及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可申请免试外,其余都要参加学校的笔试和面试,文化测试成绩不合格(含笔试或面试其中任一项成绩不合格)者则不能成为保送生。
 
没有被确定为保送生拟录人选的考生,如果达到厦大要求,可转为自主招生类别。不过今年自主招生的门槛有所提高,即取消了“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在所在中学文或理科各学年年级学习排名均为前10%者”的报考资格。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可享受不同的优惠政策。
 
具体情况可登录zsb.xmu.edu.cn查询。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