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朱小卫 张前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08-11-25 1:56:13
南京邮电大学成立董事会和校友会

 
11月22日,南京邮电大学举行董事会、校友会成立暨本科教育50周年、硕士研究生教育30周年、博士研究生教育10周年庆祝大会。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江苏省副省长何权出席大会并讲话。江苏省人大副主任赵龙等省市有关领导及该校海内外校友5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南京邮电大学1942年诞生于抗日烽火中,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创办的培养邮电通信人才的学府。1958年经国务院批准为部属本科院校,定名南京邮电学院,1978年成为国家改革开放后首批招收硕士研究生的高校,1998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更名为南京邮电大学。学校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形成了以信息学科为主导,以工学为主体,工、理、经、管、文、教六大学科相互交融渗透,学士、硕士、博士等多层次教育协调发展的体系。南京邮电大学的发展史是我党我军信息通信人才培养及新中国半个多世纪信息通信事业发展的缩影。66年来,南邮为国家培养了近10万名邮电与信息人才。
 
为早日把南京邮电大学建成国内信息学科领域一流和国际上有影响的知名大学,贯彻学校提出的“多科性、教研型、国际化”发展战略,抓住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的难得机遇,应时而上,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职能,使南邮成为国家信息化发展的人才中心、研究基地和强大的生力军,南京邮电大学决定正式成立学校董事会和校友会。
 
刚刚宣布的校董会首任董事长任彦申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董事会的成立标志着南京邮电大学在实施开放办学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学校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各董事单位要急南邮之所急、想南邮之所想,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与互动。南邮要与各董事单位形成“双向参与”机制,互利互惠,优势互补,不断激发董事会强大的生命力。
 
庆祝大会上同时举行了董事会、校友会挂牌仪式。何权副省长向任彦申颁发了董事长聘书。南邮校长和校董会董事长分别向兼职教授、副董事长和常务董事颁发了聘书。
 
《科学时报》 (2008-11-25 A2 国内)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