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8-11-24 16:42:35
《工程岩石力学》中文版出版
 
由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主席、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帝国学院的终生教授约翰·哈德逊(J. A. Hudson)博士与J. P .Harrison博士合著的《工程岩石力学》(Pergamon出版社出版),在国际上产生了重要而广泛的影响。《工程岩石力学》共分两本,主要取材于英国帝国学院岩石力学课程笔记及作者在工程中的实践经验。上册主要介绍工程岩石力学相关原理,重点强调对概念的理解。下册与上册在章节上相对应,把这些原理与特定工程问题联系起来,采用问答方式,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例题并作了细致的解答,更便于读者学习、理解与应用。这本书上下两册形成一体,在岩石力学原理表述上深入浅出、工程问题解答上完整清晰。该书译成中文,推荐给我国岩石工程界及相近领域的科研、技术人员参考,特别是对刚进入岩石力学研究领域的学生可作为岩石力学引论和高级岩石力学教程。
 
本书(上下册)翻译工作由武汉岩土所冯夏庭研究员全面负责与策划,黄理兴研究员具体组织实施并统稿,王可钧研究员负责全书的校对工作。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科研人员李小春、焦玉勇、李海波、盛谦、韦昌富、周正明、薛强、周辉、王庚荪、李邵军、申林芳、魏宁、崔银祥、张秀丽、王燕、吴火珍、吴月秀参与了译著与相关工作。
 
参加本书翻译工作的还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三峡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山东大学的教授与师生。
 
《工程岩石力学》中文版得到了Pergamon出版公司的支持、由科学出版社于2008年11月正式出版。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