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8-11-24 10:26:18
教育部通知推荐第六届科技委委员和学部委员候选人
 
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科技委)是教育部指导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工作的高级咨询机构,由科技委委员和学部委员组成。目前,第五届科技委委员及学部委员的任期届满,经研究,决定换届组成第六届教育部科技委。日前,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就第六届科技委委员及学部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的有关事宜发布通知。
 
一、基本条件
 
1、科技委委员条件:德才兼备,学风正派,办事公正;知识面广,学术造诣深,具有较强的学术影响力和号召力;视野开阔,战略思维清晰,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积极参加活动,热心为高等学校科技发展和科技委服务的科学技术专家和管理专家。
 
2、学部委员条件:德才兼备,学风正派,办事公正;在本学科领域,学术水平较高;视野开阔,能从事战略研究工作;积极参加学部活动,热心为高等学校科技发展服务的科学技术专家或管理专家。
 
3、非院士年龄一般不超过60岁,院士一般不超过70岁。
 
4、择优推荐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跨世纪及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863领域专家、973首席科学家、科技管理及战略研究知名专家等。
 
二、产生办法
 
有关高校应从本校的优势学科中推荐候选人;名额较多的学校,所推荐的候选人在学科领域和年龄上应合理分布。
 
1、连任的科技委委员和学部委员由第五届科技委提出建议人选,学校确认;
 
2、新任的科技委委员和学部委员由学校及有关单位推荐,再由第五届科技委按照结构(职务、职称、学科、年龄、所在单位类型、所处地区等)合理的原则遴选;
 
3、如出现结构欠合理现象,第五届科技委另推荐部分候选人补充,学校确认;
 
4、第六届科技委委员及学部委员遴选结果经科技委主任办公会审定后报教育部领导批准,由教育部聘任并颁发证书。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