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谢湘 沈梦菲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布时间:2008-10-30 9:11:8
教育部专项整治学校食品安全 遇到问题及时上报
 
教育部10月29日召开全国学校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视频会议。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要求各地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学校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从10月下旬到12月底开展学校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认为,近些年来,学校食品卫生状况虽然有了很大的改观,但是学校食物中毒事件仍时有发生,发生食物中毒的隐患依然存在。这暴露出有些地方学校食品卫生安全责任不落实,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还存在不少的漏洞和隐患,需要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切实解决这一问题。
 
陈小娅强调,学校食品卫生工作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学生的生命与健康,是全社会关注的重点。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是保证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基本条件,也是维护学校、社会稳定的必然要求,责任重于泰山。
 
陈小娅指出,这次学校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整治的主要任务是,检查各级各类学校建立并落实食品卫生安全制度和措施情况,不符合规定的要限期整改,并进行复查,确保食品、饮用水卫生安全隐患得到消除。
 
陈小娅同时提醒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强化食物中毒等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与应急处理工作。她说,导致食品卫生安全事故的原因很复杂,有些问题非教育部门能独立承担,一定要及时上报政府尽快统筹解决。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