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科技部 发布时间:2008-10-17 14:36:25
意大利“Mind in Italy”计划吸引年轻科技人员
 
最近,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与伦巴第大区联合推出以促进该地区的科学研究,有效遏制“智力外流”现象,为年轻人创造更多就业和施展才华机会为宗旨的“Mind in Italy”计划。通过实施4个为期三年的科研项目,吸引142名年轻科技人员从事研究与开发工作。其中64名签署全职研究合同,43名享受科研津贴,5名博士,30名硕士研究生。双方将投入4000万欧元用于支持项目(各投入2000万),其中1200万欧元直接用于择优聘用新的年轻大学毕业生。
 
这一举措对吸引年轻科技人员,阻止“智力外流”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也为国家科研单位与地方联合进行人才培养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一个参考模式。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