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罗德宏 来源:北京晨报 发布时间:2008-10-8 8:49:38
教育部:部分高校自主招生将不再设定5%上限
 
10月7日,记者从教育部获悉,今后,生源质量好的高校自主招生比例将不再设定5%的上限,部属高校在本地计划招生比例5年间也下降了10%。同时,新会考国家指导意见预计年底出炉。
 
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姜钢介绍,近年来我国高考报名人数逐年增加,预计1000万人左右的高考报名人数今后相当一段时间还将持续。“复读人数增加的趋势将不可避免。”姜钢说,现有高考报名人数中,大约15%的学生为复读生。
 
目前,全国大部分省市高中先后步入新课改,北京也将于2010年迎来首次新课改高考。有关负责人表示,新课改综合素质评价制度和学业水平考试将是下一步高考改革的重点。“新会考如何与高考结合,需要各省市根据本地情况进行探索。”姜钢表示,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将出台新会考的国家指导意见。同时,教育部直属院校本地招生计划比例总体呈下降趋势,相比2004年的40%,今年已下降到30%。
 
据悉,目前实行自主招生改革试点的高校已增加到68所。高校学生司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试点院校自主招生比例一般没有超过5%,但教育部规定,只要高校生源多、质量好,自主招生将不受现有规定比例限制。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