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08-10-6 11:47:54
海南发现迄今最大有色金属矿床 经济价值超千亿
 
海南省矿业协会10月5日传来消息称,经专家近日评审认定,位于海南省保亭罗葵洞的钼矿资源储量为25.4万吨,潜在经济价值超过1000亿元。这是海南省迄今发现的最大有色金属矿床,在全国探明的钼矿床中排名前十位。
 
据介绍,罗葵洞钼矿矿区的地质勘查工作历时一年半,由辽宁有色地质局勘查总院负责,其勘查速度、规模、质量和成果均实现了海南省矿产地质勘查的历史性突破。
 
勘查表明罗葵洞钼矿为大型斑岩型钼矿床,其矿体特征为埋藏浅,储量大,可以进行露天大规模开采。罗葵洞钼矿床矿体围岩单一,均为中酸性火山岩和花岗岩,矿石加工技术性能好,易选,回收率高。矿床开采技术条件总体上属中等类型。
 
钼是一种稀有贵重金属资源,主要用于航空、高空建筑、军用材料等特殊行业,市场前景乐观。
 
去年通过市场运作取得该矿探矿权的海南金洲城钼业有关负责人称,该公司计划投资15亿元,将罗葵洞建设成国际一流的大型现代化矿山。目前该公司已开始办理采矿权所需的各项手续,计划在年底前完成全部采矿权所需报告的编制与评审,有望在两年内完成矿山的基本建设。
 
据介绍,该公司计划建设一个日处理矿石量3万吨的选矿厂和年处理矿石量1000万吨的大型矿山,其生产规模将挤进全国钼矿企业中的前5位。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测算,该项目投产后年生产钼矿7000吨,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利税额可达3亿元,并能解决3000多人就业。
 
保亭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推进钼矿建设,尽快将资源优势化为经济优势,带动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