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8-10-6 10:2:34
国际著名心理学家荆其诚逝世 享年82岁
 

荆其诚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心理学会宣告,国际著名心理学家、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新中国心理学事业的卓越开拓者,荆其诚先生因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于2008年9月28日12时45分逝世于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医院,享年82岁。
 
荆其诚先生是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他曾经担任过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副主席。荆其诚先生自1942年投身心理学事业,66年来始终不渝地为了心理学的发展潜心研究、奔走呼号、呕心沥血、热衷推动,为中国心理学事业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秒钟。他所开拓的“颜色视知觉的研究”不仅获得了国际性的影响,也为我国的工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所指导的弟子中已经有人成为中国心理学界的中坚;他所开创的我国心理学走向国际的工作已经使我国心理学成为国际心理学界举足轻重的成员。他获得了众多的国际奖项和名誉,并成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第一位心理学家,提高了心理学在国际科学界的影响。
 
荆其诚简历
 
荆其诚研究员,民盟,1942—1947年北平辅仁大学心理系,1947年获教育学士学位,1947—1950年北平辅仁大学人类学系研究院,1950年获科学硕士学位,2005年台湾辅仁大学荣誉理学博士学位。
 
研究领域
 
实验心理学,颜色视觉,视知觉,发展心理学,心理学体系。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