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0-6 9:11:0
美研究表明:维生素C可能会削弱抗癌药物功效
 
美国科学家日前的一项研究表明,维生素C可能会严重削弱多种抗癌药物的功效。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斯罗恩—吉特灵癌症研究中心的一项研究显示,和没有被注入维生素C的小白鼠相比,一系列抗癌药物对于被注入了维生素C的小白鼠体内癌细胞的杀伤力减少了30%至70%。
 
在其后进行的化疗测验发现,被注入了维生素C的小白鼠体内的癌细胞生长更快。
 
一些抗癌药物产生一种被称为氧化自由基的分子,它和癌细胞内的其他自由基产生反应,从而杀死癌细胞。
 
从理论上讲,维生素C能够消灭这些自由基,可以使癌细胞在化疗中继续存活。
 
但研究人员发现,关键问题并不是维生素C会杀死自由基,而是维生素C似乎在保护癌细胞内名为线粒体的微小结构免遭破坏。
 
线粒体负责细胞内的能源生成,一旦遭受破坏,将导致细胞死亡。
 
负责这项研究的马克·海尼博士说,维生素C似乎在保护线粒体不受侵害,因此就保护了细胞。
 
而所有抗癌药物的作用恰恰是直接或间接地破坏线粒体的功能,从而导致细胞的死亡。
 
但英国癌症研究会的欧文斯博士说,这项研究结果虽然很有意思,但仍然处于初期阶段。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