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Geochemical Transactions 发布时间:2019/8/20 19:29:34
地球化学领域期刊推介 | Geochemical Transactions

期刊:Geochemical Transactions

微信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3HaRSw8oZFJMZYuQW4ADg

Geochemical Transactions 是BMC旗下关注地球化学研究领域的高质量期刊,尤其关注地球和地球外系统中物质和材料的研究进展。欢迎点击此处了解更多。

Geochemical Transactions 是美国化学学会(ACS)地球化学部门的官方刊物。

本刊发表的论文包括但不限于:

•有机地球化学

•无机地球化学

•环境地球化学

•生物地球化学

•海洋与水生化学

•天体生物学

•化学海洋学

主编介绍

Greg Druschel教授

Greg Druschel教授2002年获得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地球化学的博士,目前担任美国普渡大学教授。他的研究方向是氧化还原地球化学和微生物在不同环境中的作用以及它们对这些环境中各种化合物的稳定性和转运的影响程度。包括氧化还原反应的途径和动力学、驱动纳米颗粒形成和溶解的分子基团、以及矿物质学和地球化学在影响人类健康问题上的应用等等。

Yoko Furukawa研究员

Yoko Furukawa于1994年获得明尼苏达大学的地球科学博士学位,目前担任美国斯坦尼斯空间中心海洋地球科学部海军研究实验室的地质学家。Yoko拥有20年的科研经验和5年的国际科技参与和项目管理经验。她的研究重点在表面化学及其对天然水中矿物质和有机物相互作用的影响,粘性海洋沉积物的成岩作用等等。

亮点文章

Density functional theory modeling of chromate adsorption onto ferrihydrite nanoparticles

高铁酸盐纳米吸附铬酸盐的密度泛函理论模型

James D. Kubicki, Nadine Kabengi et al.

Doi: 10.1186/s12932-018-0053-8

点击此处,阅读论文。

来自美国的James D. Kubicki等人对高铁酸盐纳米颗粒在水中与络酸盐的相互作用模型进行了DFT(密度泛函理论)计算。他们模拟了单齿和双齿吸附铬酸盐的两种构型,同样模拟了外球面和溶解的重铬酸盐构型。他们发现,在周期模型中,双齿双核构型的势能最低,其次是外球面复合体。除了模拟了三维周期平面波DFT模型,他们还从能量最小的结构中提取了分子基团。

特刊征稿

Frontiers and Advances in Environmental Soil Chemistry

环境土壤化学前沿进展

特邀编辑:Young-Shin Jun, Mengqiang Zhu 和 Derek Peak教授

点击此处,了解征稿详情。

Geochemical Transactions 很高兴地宣布:为了致敬国际知名的环境和土壤化学家Donald Sparks教授在该领域中所做的贡献,本刊特别推出了“环境土壤化学前沿进展”特刊,接收环境地球化学和土壤化学的前沿研究论文,并将介绍这些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欢迎大家投稿!